世人谓我恋长安,其实只恋长安某

大概是卓东来×贺兰敏之

被卓爷的那句“你应该来长安,长安多英雄。”蛊到了,然后正好看到敏殿的视频,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

ooc致歉

以下正文

————


  整个长安城没有人不知道秦王的大名。

你可以不知道哪家酒楼的菜最好吃,哪家青楼的小娘子最好看,却不能不知道长安城内谁的权势最盛。

  这人正是秦王贺兰敏之。

  当今皇后的外甥,皇上的小舅子,自己还被封了秦王。

  那可是只有太宗皇帝才有过的“秦王”封号啊。

  一时之间,便是连皇后母家的那位武家小公子也得退让他三分。

  这样天贵皇胄的人物合该是被锦衣玉食将养着的。

  除了那极少数的人,没有人知道如今的秦王也曾在年少时做过那些个离经叛道之事。


  贺兰敏之年少时相当桀骜,虽然才华横溢却对夫子一板一眼的说教深恶痛绝。

  某日,他又因顶撞夫子被母亲关了禁闭。

  只是他当然不会就此认错,贺兰敏之永远是骄傲的贺兰敏之。

  他带着自己偷偷攒了一个月的银子离家出走了,这银子本是他打算用来为妹妹敏月买生辰礼的,现在也只能先用来救急了。

  其实,他对离家出走一事早就向往已久,他向往中的生活是那种“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江湖生活,对那个充满规矩的宅院则是十分不满。


  但是,贺兰敏之没有预料到他闯荡江湖的第一件事居然是从一群混混手下救出一个凄凄惨惨的流浪儿。

  好不容易才找来了一个郎中把他救醒,贺兰敏之饶有趣味地盯着自己刚刚救下的这个少年,他看起来也算俊秀,只是长久的忍饥挨饿让他看起来面黄肌瘦的。

  不过,他可是我贺兰敏之救下的人,怎么可能会让他再挨饿呢?他不无得意地这样想着。


  这少年醒来后,就看到自己床边坐着一个锦衣华服的小公子,不由地出声问道:“是你救了我吗?”

  “没错。”

  “你为什么要救我?”

  “这要什么理由?我想救便救了,本公……咳,本少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不可以吗?”

  这少年分明还身受重伤,但那双灰色的眼睛中却透露出一种奇异的光彩,让人感觉他仿佛忽然愉悦了起来。

  “敢问阁下尊姓大名?”

  贺兰敏之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他现在还不想暴露身份被家里抓回去,于是当即编了个假名,“我姓贺,贺敏之。钟灵敏秀的敏之。”

  “敏之,贺敏之,好名字。”

  “那你呢?我告诉了你我的名字,礼尚往来,你是不是也该告诉我你叫什么?”

  “卓东来。卓尔不群的卓。”

  贺兰敏之本来以为像他这样的流浪儿大多都会起些什么阿牛阿狗之类的小名,忽然听到他这般认真介绍自己的名字,不免有些诧异。

  一个流浪的乞儿,会有这般不俗的名字吗?

  咳,不想了,说不定是家里遭了变故之类的,反正他现在是我的小弟了。

  把心里别扭的心思抛到一边,贺兰敏之饶有兴趣地开始问东问西。

  他对外面的一切事物都十分好奇,卓东来讲的一些市井趣事都能逗得他开怀大笑。那双多情的桃花眼中总是时不时溢出一些狡黠,让人不由想到那颇爱闹人的狸奴。

  卓东来觉得贺敏之真是个奇怪的人,却也是这世上奇怪的独一无二的人。

  他看起来就不像是江湖中人,身手更是从未练武的普通人,但却敢只身一人去对付那些混混。

  他其实并不会照顾人,好几次都差点把熬给自己的药撒翻,最后不得不雇小二帮忙跑腿。

他应当是富贵人家中的公子哥儿,但却不像他们那般颐指气使,目中无人。毕竟,他们可不会关心一个小乞丐的死活。


————

失算了,本来打算一发完的,没想到一个脑洞居然没写完

卓爷你可真是好运啊,碰到的是现在这个天真单纯傻白甜的敏之,要是已经是后期的敏之说不定真的就不管了(我还没想好要不要蝴蝶掉司马超群,原著的司卓也很好吃啊,流泪猫猫头jpg)

有什么错误欢迎指正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