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什么把你留住]安心仪

嘿 你忘了

划过伤口的冷风

寒冷的冬日里,安心仪(145号)依旧只穿着单薄的风衣,匆匆忙忙地走过没多少行人的街道。

虽然身上还有很多没愈合的伤口,但他并不在意,只是简单地用绷带包扎了一下。

一阵风吹来,他下意识得颤抖了一下,伤口又在隐隐作痛。

呐,不过,没关系。

毕竟,安心仪最擅长忍受痛苦了嘛。

 

嘿 你信了

不痛不痒就算过了一生

在发动异能力的那一刻,145号笑着给继任者留言:

“你好,146号!

145号已经彻底卸任。

能够毫无痛苦地告别这个世界,我对这场旅途已经非常满足。

祝福你,希望你也能和我一样度过这样美好的一生。”

 

你 为什么

看见雪飘落就会想唱歌

圣诞节到了,去商店买些礼物吧,安心仪暗暗想着。

虽然这一个安心仪并没有可以交换礼物的朋友。

他走出家门,却发现突然开始下雪了。

这场雪不小,大片大片的雪花纷纷扬扬飘落。

他突然想起来,上一任安心仪也曾在这样一个雪天,被朋友拉去k歌庆祝节日,结果因为极度跑调被大肆嘲笑了一番。

他忍不住轻声哼唱着:

‘私の温もり 今夜はずっとそばに

今こそ思うまま 深雪に眠ればいい

(此刻正是沉眠于这深雪中之时)

明日に捧げるのは 穢れのない命を

(将纯洁的生命献给明天)

信じるその日まで また生まれ変わるまで

(直到我坚信的那一天来临 直到重生的那一刻降临)’

这次,会有人愿意听我唱歌吗?

 

为什么

在放手时刻眼泪会掉落

[人类史诗]世界——

最后的最后,安心仪,零号还是发动了「后悔」。

他眼睁睁看着熟悉的人一个个被抹消存在,耗费了几十亿人血肉才换来的‘晨曦’一点点分崩离析。

异能的作用下,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他一人。

他像一只濒死的幼兽一般哀鸣。

对不起,我还是放手了。

对不起,我丢下了你们。

对不起,我是个叛徒。

至此,潘多拉的魔盒被打开了。

他只能不断死亡,不断「后悔」,不断试图找到一条明知不可能存在的道路。

 

一个一个走过

安心仪的克隆体没有一个能活到寿终正寝。

他们就像是一颗颗只有两年保质期的一次性零件,一旦损坏就会有另一颗螺丝钉迅速补上。

除了DD,无人知晓已经有多少安心仪长眠不醒。

 

一个一个错过

安心仪拥有很多伙伴。

安心仪没有一个伙伴。

再深的羁绊,最后还是会因为「后悔」彻底消散。

面对这些曾经最熟悉的人,

他只能装作一个匆匆赶路的过客,

一次次擦肩而过。

 

一遍一遍来过

人类是一种极其强大的生物,他们利用工具,占据了这座星球的绝大部分土地。

人类也是一种极其脆弱的生物,神明不经意的一次注视,就会造成全人类的生存危机,更别提还有地震海啸这些无法改变的自然灾害。

但谁让安心仪就是这么爱着人类这个种族呢?

因为这份近乎疯狂的爱,他可以把自己当作工具,压抑住自己作为一个人生来具有的情感,一遍一遍地走上这条路。

安心仪在用“安心仪”来为人类铺路,铺一条康庄大道。

 

一次一次放过

在看不到尽头的「后悔」里,安心仪不是没有过想要放弃的时刻。

他是一个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会难过,会害怕,会贪图朋友带来的温暖,会想要为了这些羁绊而停留。

但他会选择放手。

他不得不选择放手。

他不敢停下来啊,他害怕自己一不小心就会遗漏危险的因子,他更害怕又要再一次使用能力。

所以啊,他只能一次次放手,只留给朋友们一个背影。


————

偶然翻到了去年十二月份写的半成品,想着与其放在文件夹里吃灰不如发出来

安心仪是@阿云 太太《听说我是反派》的主角,是个超级超级温柔的人!

(就是剧情比较刀_(:зゝ∠)_ )

评论(1)
热度(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知微(*^^*) | Powered by LOFTER